部门概况

部门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长春师范大学分析测试中心是在积极响应国务院文件《关于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向社会开放的意见》的号召下,2012年开始筹建,于2016年6月通过吉林省技术质量监督局的认证。2022年8月,通过了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复查和扩项评审,中心可以面向校内外科学研究和品质鉴定提供公证、可靠和权威测试数据服务,是一家可提供具有法律效力检验检测报告的检测基地。

中心现有9名教职工,其中正高4名,含二级教授1名,副高2名。中心自成立以来承担了10余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承担教育部、吉林科技厅等科研项目42项;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SCI论文120余篇。中心是长春师范大学国家级科研平台——“天然药物分离纯化及活性筛选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的依托单位,同时也是吉林省科技厅“吉林省长白山天然药物化学与生物学重点实验室”等省级科研平台的依托单位。中心目前有各类仪器设备920台(套),其中10万元大型仪器设备76台(套),100万元以上仪器设备8台(套),设备总值5000余万元。测试服务内容涵盖食品、水质样品中和土壤样品,目前已经建设成为校级仪器共享和跨学科开放共享型分析测试平台,中心在确保为本校教学、科研做好服务工作的前提下,本着科学、公正、准确、满意的服务宗旨,面向社会开展分析测试服务工作。